關於我自己

苦悶的上班族一個。下班後,拍拍照,聽聽音樂,看看影片,不亦快哉!

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

新玩具,網路音樂播放機 Pioneer N-50

老早就對電腦放出來的音樂不太滿意,一直想買台dac,但是一直拖,然後新玩意兒一直出來,到最近這兩三年開始出現網路串流音樂播放機,dlna功能是基本,dac功能看誰的功能強,還加了可用平板、手機操作,有的機形還加了網路收音機、甚至內含擴大機,反正各種有的沒的最新技術、功能排列組合加進去,不過,看來看去,沒一台十全十美的,要不然就是很貴,最後剩下幾台在心中評比:

Pioneer N-50 
不去看日本的價格就不會吐血,很多機器都是這樣,下面那Teac NP-H750也是這樣,價格差很多。這台雖然2012年就出來了,但是,Bug修的差不多了,前方USB只能放24bit, 96kHz的封印也解除了,可以撥到24bit, 192kHz格式的檔案。

TEAC NP-H750
這台多了擴大機,但是不能用app操控,(雖然可以Airplay), 一大敗筆。(其實之前差點就買下去了)

Cambridge Audio NP30
該有的都有,但是Flac檔只吃到24bit, 96kHz

Cambridge Audio  Stream Magic 6
這台什麼都好,對我來說就是貴了點。



看了看,比了比,最後,這台 Pioneer N-50就出現在家了。


先拿支隨身碟format 成 Fat 32 格式,丟了幾個從2L捉來的sample,插到前方的USB,果然24bit, 192kHz的Flac檔不吃,選了個24bit, 96kHz 的Flac檔,開聲後,哇,果然有差,而且差很多,趕快到Pioneer的韌體下載去下載最新版韌體及Windows 7的驅動程式。韌體更新後果然吃的到24bit, 192kHz的Flac檔了。

後方插上網路線,設定好IP等等資訊,網路電台的功能通了。

網路電台的功能就玩了好久,順便玩了下這台的Hi-bit32 位元擴增技術,這技術後來玩電腦當成dac,放Youtube的音樂影片時我也會開啟,有差!

這台聽mp3還是 Internet radio等等破壞性壓縮音源時還有一個特異功能,Auto Sound Retriever,號稱可以讓聲音更好聽,就玩看看吧。


到這時還是用遙控器在玩。於是出動 Ipad ,去捉 Pioneer ControlApp,這下子大部份的操控都可以在Ipad上操作,比遙控器好用多了,機上那個螢幕那麼小,坐在椅子上哪看的到!



而這時,Ipad的影片聲音也可以airplay到這台機器,很方便。

安裝好Windows 7的驅動程式,切到Digital in UBS,與電腦連線。


這時就可以請出一等通吃伯:「Foobar2000」出場。這撥放軟體是公認播放效果好、擴充性強、支援檔案格式豐富,有不少外掛可使用,如何設定Foobar2000 加DAC,可參考下面這篇。

USB DAC選購指南-(三)使用Foobar2000一次上手   U-Audio 音響共和國

目前尚無NAS 網路儲存系統,Dlna的撥放功能暫時玩不到。但這功能不玩,這台武功只施展一半,可惜啊!列為遠程升級目標。

Dlna撥放音樂應該會比當電腦dac的模式音質還要好,直接讓這台機器吃檔撥放,當電腦的dac還要經過USB線,那條USB線理論上只是傳資料,不應影響音質,但事實上就是會影響,所以市場上還是有所謂的「發燒USB線」出現。這台的後方USB是非同步USB DAC,號稱可以去除時基誤差造成的雜訊,姑且信之。但是電腦的好處就是什靡格式都吃,方便性強啊!



只是啊,要玩NAS這一堆CD也要有時間轉檔啊!這是最麻煩的事!我看spotify該加入付費會員了,那裡面太多音樂可聽了!



兩個討論串可供參考:


"Pioneer N-50 網路音樂播放機"開箱分享  Mobile01

網路串流 All in One ...PIONEER N-50 好玩得很  HDClub


這台可以這麼玩,玩法夠多了吧!
若是真的有興趣,這裡有份簡明 N-50補教手冊入門版 (台灣Pioneer 的連結) 可參考。

至於這台的缺點,多玩幾天可能才比較清楚,但是目前有個很明顯要花錢的缺點,該買台音樂用的擴大機來搭配了!客廳那台擴大機是看電影專用的環擴,音樂性沒那麼好。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