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苦悶的上班族一個。下班後,拍拍照,聽聽音樂,看看影片,不亦快哉!

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

是藝術還是鬼畫符?彩繪 VS 塗鴉

會有這麼一篇主題,是這麼開始的…

那一天,到「原台南縣知事官邸」逛逛,雖然這地方離家不到十分鐘車程,比上班的地方還近,也路過好幾次,但這還是第一次進去參觀,從官邸二樓後方往外看,怎麼有顏色那麼鮮艷活潑的房子,當下決定,逛完官邸後要到後面去看看。



「原台南縣知事官邸」外面的解說牌。


原台南縣知事官邸」就是長這樣子,一陣子沒玩水彩畫特效了,小玩一下。這官邸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,就不介紹了。

這就是那戶外牆都是彩繪的人家大門。

繞著外牆開始逛。這幅還不錯。樹人啊!你在看什麼?


看我的愛心閃光眼的厲害!

愛心又發威了!

民俗畫的風格。

連續的圖型形成一種律動圖案。

冷氣機那裡似乎是個敗筆。

童趣圖案,還是根本就小朋友畫的?

被小精靈捕獲的大眼幻想獸?

有多啦A夢裝備的白V黑狗與蝸牛互拋媚眼。

蝴蝶假面?Monster,你為何瞳孔出血?

烏魚---烏龜與魚的混血種,貓看了都不想吃。

不請自來的狗狗當一下模特兒。

彩繪,經人同意就可以慢慢畫,而塗鴉,當然就是不經他人的同意偷偷畫了!在官邸附近的空地牆上,也出現了塗鴉,這塗鴉的作者似乎喜歡胖胖的圖形,而且喜歡在市區鐵路沿線塗鴉。


 說真的,這些塗鴉沒什麼特色。


這時,我想到了,以前曾在市區鐵路沿線看過一段長長的圍牆,看過不錯的塗鴉,就騎車前往。可是一到現場,大失所望,都被灰漆蓋掉了,不過還是又有新的塗鴉出現了。
以前沒拍下來,真是可惜,有些還畫的不錯說。



 在知事官邸那邊的塗鴉客,又在這裡出現了。

禁止塗鴉,這,有用嗎?

  塗鴉XX,最後那個字看不懂。

不死心,網路找看看有沒有這個以前塗鴉聖地的圖片,找到了兩篇。.

這片灰牆前幾年是很有特色的,不知何時也被塗掉了,不過,這不正是塗鴉畫的特色嗎?下面這兩篇的圖片可以參考一下。

歡迎光臨台南塗鴉畫廊

台南市榮譽街鐵路旁的塗鴉

以前東寧地下道東雲紡織那邊的牆上也有不少塗鴉,不過現在也不見了,被大幅的廣告蓋住了,看不到。

話說,台南的塗鴉也是很有名的。

用「呂學淵」當keywod 可以看到不少塗鴉相關文章。

非常惡趣味的塗鴉  這篇blog文章提到的地方好像是在青年路,我怎麼沒印像?下次路過再仔細看看,還是塗鴉牆又消失了?

資料找著找著,看到了「台南關廟新光里彩繪村」的資料,順便memo一下,離台南市不遠,下次有時間再去逛逛,看來也是很有特色的地方。

【台南旅遊】新光里 彩繪村...充滿著鄉村氣息

『台南』關廟.新光里彩繪社區

話說,中國文化中最出名的塗鴉是什麼?竟然是個虛擬人物幹的,他在五指山那邊寫下了一句話:「齊天大聖到此一遊」,從此之後各大風景區少不了XXX到此一遊的塗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