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苦悶的上班族一個。下班後,拍拍照,聽聽音樂,看看影片,不亦快哉!

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

我把「全臺首學」拍成水彩畫了!

曾幾何時,買新相機還要連上網路去安裝相機的新程式app,鏡頭還要更新韌體,手機或平板電腦還可以當成相機的遙控器,這一切,都在我買了SONY 的 NEX-6相機都遇到了。

用了7年的Nikon D50,決定讓它半退休,當成備用機或雙機作業時使用。

昨天拿到新相機,今天下午把該更新該安裝的程式搞定後,就出去新機測試了。其中一個app的功能,就是把拍的相片直接拍成「水彩畫」(在NEX-6無法套用在已拍好的相片,必須直接拍才能用)。雖然「水彩畫」轉換功能在影像處理的程式常見,但轉換效果則大多普普通通,不怎麼像。但是,在前一陣子首次出現在SONY 高階DC RX-100 的水彩畫功能,效果真的很不錯,沒想到,NEX-6裝了app後也可以玩,真是太棒了!今天,就到適合玩這個功能的地方,台南孔廟,來看看這個功能了。




RX100 水彩蓋大樓~  Mobile01的水彩畫效果討論貼圖區,之前就是看了這串討論才注意到這個功能。

SONY NEX-6   官網
SONY NEX-6‧對焦犀利 操控更流暢    Mobile01的測試報告
Sony NEX-6 評測:優異的整體性能表現  engadget

SONY NEX-6 的官方廣告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就來看看今天的測式成果吧!可點小圖看大圖。

 「全臺首學」有人的版本。


「全臺首學」無人的版本。


換個角度再來一張。以前看過不少孔廟的畫畫都是畫「全臺首學」。




 這一張故意跟陽光對K,看看效果如何。







 效果真的不錯,尤其是樹木。




如果在相片邊邊再簽個名,真的可以唬人了!

雖然這效果雖可唬人,可是拍照時的曝光、取景還是看個人造化。如何發揮最大效果,還是平常得多多訓練攝影眼、寫真眼吧!

這只是NEX-6的其中的一種功能,還有一大堆有的沒的功能,拿著它拍照,對比舊的D50,真的可以感受到科技的進步!


3 則留言: